loading ...
loading...

2008-07-17 | 哮喘患者不再需要低盐饮食

分享
标签: 哮喘患  低盐  饮食 

哮喘患者不再需要低盐饮食

    据Asthma UK报道,在英国,约520万人患有哮喘,其中50%的人症状相当严重,已影响到其正常生活。


    与过去认为的低盐饮食与哮喘好转密切相关的观点不同,来自诺丁汉大学的研究者们发现,并没有证据表明低盐有利于改善哮喘患者的症状。近200名受试者参与了此项研究,采用随机双盲法将其分为两组,其中一组每天给予受试者80 mmol的钠盐,另一组则给予安慰剂,给药周期6周。比较低盐饮食者支气管反应(哮喘发作指标)的变化结果。Pogson 博士说,“我们对低盐饮食6周的哮喘患者和未控制钠盐摄入的患者进行对比,发现除了每日二者钠盐排泄量相差50mmol外,其哮喘发作和支气管反应并没有表现出明显差别”。Pogson博士和他的同事假设低盐饮食能控制并改善哮喘发作时的临床症状,以哮喘活动度、肺功能、哮喘症状和哮喘用药情况作为检测指标。但是,与他们预期相反的是,各项指标均未呈现组间显著差异。

    在了七月份第二卷的《美国呼吸杂志》和美国胸腔学会主办的《急症医学》上,发表了他们得到的实验结果。Pogson博士说:“我们沮丧地发现,减少钠盐摄入这种简单的措施,并不会改善哮喘症状,因此,尽管低盐饮食可以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但我们并不建议患有哮喘的病人改善他们的摄盐习惯以控制疾病。这项研究表明,关于哮喘病的食疗研究应该转向盐类以外的其他因素。”


    尽管过去的研究认为,低盐饮食与控制并改善哮喘症状之间是有关联的,但以往的实验在规模和准确度上都不及本次。这表明之前的研究结果可能来自人为的实验设计而不是真实的实验结果。 (丁香园网友紫笑云天 编译)

分享 分享 |  评论 (0) |  阅读 (?)  |  固定链接 |  类别 (医药新闻) |  发表于 12:03
搜狐博客温馨提示:警惕博客留言诈骗, 搜狐博客管理员的正确地址为http://admin.blog.sohu.com, 其他都是冒牌。搜狐博客官方不会要求参加活动的各位博友缴纳任何的手续费用。请勿轻信留言、评论中的中奖信息,更不要拨打陌生电话及向陌生帐户汇款,谨防受骗!识别更多网络骗术,请 点击查看详情
您还未登录,只能匿名发表评论。或者您可以 登录 后发表。
 
  一个单亲妈妈的心愿:治好7岁儿子的白血病
表  情:
加载中...
回复通知: 同时用小纸条通知对方该回复